小不點是姆明家的養女,身材雖然嬌小卻也有比較敏銳的一面。小不點大膽無畏,在姆明粉絲中特別受到歡迎。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小不點的信息,請繼續閱讀下去。

“像我姐姐那樣很好。會說"不閉嘴的話,我會揍你哦!"之後就會道歉給我糖果。”——來自小不點《姆米谷的瘋狂夏日》

儘管她的行為狂野和魯莽,但另一方面,也是很可靠、真誠的。她不管是怎樣的狀況都有辦法習慣,任何事情都能坦然接受。

小不點初次登場是在《姆明爸爸的回憶》 (1950)一書中,姆明爸爸在那裡認識了小不點的家人。是姆明爸爸為了讓自己兒子嚕嚕米和他的朋友高興所寫的回憶錄。加上姆明爸爸的冒險經歷,還有關於大耳和阿金的父親——糊塗的羅德佑和自由人約克薩的故事。

阿金 和 小不點的家譜

小不點和姆明一家一起住在MOOMIN HOUSE。雖然不是親戚,但成為了養女。勇敢無懼,想加入嚕嚕米們的冒險,有時會因為意外發生的小事打從心裡感到開心。

在姆明爸爸的回憶中,嚕嚕米爸爸說 小不點是在夏至時出生的。小不點 至少有 36 個兄弟姐妹,包括美寶和阿金。他們都是美娜夫人生下來的孩子。小不點的姑婆和祖母曾在“姆米谷的夥伴們”(1962)中登場。祖母被描繪成是一個又高又辛苦的女人。嚕嚕米一家在漫畫書“來蓋房子吧”中收養了小不點作為他們的養女。

“我又睏了。我總是能在口袋裡睡得最好。” —— 來自小不點“姆米谷的瘋狂夏日”

小不點脾氣暴躁易怒,但也很友善。雖然有時會為了一些小事不耐煩,但這絕不是故意的。有時候,當別人過於多愁善感時,她用敏銳的觀察力讓他們迅速恢復。

在”與朵貝的旅程: 朵貝·楊笙的回憶”(2002) 中有介紹了朵貝·楊笙所寫的關於小不點這個角色的事。“他實際上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嚕嚕米一家情感非常細膩,所以對於這個 小不點這個角色是非常必要的。若是沒有小不點,這只會是個無止盡的故事吧。”

不管是誰都應該偶爾生一下氣。就算是小蟲子也有生氣的權利。”-來自小不點“姆米爸爸出海去”

如你所知,小不點有頭鮮艷的銅紅色頭髮,頭上紮成洋蔥型狀的髮束,總是穿著紅色的洋裝。

就算很散漫又不太正經,小不點也完全不在乎。反而那樣子的人生活更令人興奮。由於她身形很小,可以藏在牛奶罐中,也可以藏在廚房抽屜裡的湯匙裡。有時她也會睡在阿金的口袋裡唷。

點我看更多 小不點 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