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可愛輪廓及討喜外型的Moomin嚕嚕米,深受全球讀者的喜愛。然而,對於Moomin嚕嚕米作者——朵貝·楊笙(Tove Jansson)的背景故事,卻是鮮少人瞭解。Moomin嚕嚕米就像是陪伴著我們長大的好朋友,那作者呢?是什麼陪伴著作者成長,又是在什麼樣的生命與際遇下,讓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創作出永留於世的經典作品?

由芬蘭知名演員Alma Pöysti擔綱女主角,Eeva Putro編劇,Zaida Bergroth執導的《TOVE》,是全球首部根據「芬蘭經典繪本大師——朵貝·楊笙(Tove Jansson)」的生平所改編的傳記電影。整部電影選在朵貝·楊笙(Tove Jansson)成長的家鄉,也是最具代表性及意義性的地點拍攝,且為了讓觀賞者更融入其中,片中完全使用母語——瑞典語做為對白。導演如此刻畫入微地安排,加上預告裡一幕幕引人入勝的劇情畫面,足足彌補了粉絲們與朵貝·楊笙(Tove Jansson)間的斷層,更進一步知曉繪本角色被創作出來的起承轉合。

《TOVE》電影劇情以芬蘭最知名的插畫家兼作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的早年生活樣貌為故事發展線,時空背景設定於1944年至1956年間,描述她多采多姿的生命軌跡與歷經的幾段細膩愛情。在局勢動盪的氛圍下,面對艱難,敢於挑戰社會對女性既定期望,儘管感情生活的流言蜚語及同業的忌妒都曾深深中傷她,她仍不顧世俗的想法,勇敢發揮自我,成就曠世經典!

TOVE2020

《TOVE》將於2020年10月在芬蘭舉行首映。

千呼萬喚,作者個人傳記電影《朵貝的愛情繪本》即將於2022/7/15於台灣上映,小編已經先看過試映場了,想要更了解MOOMIN的誕生,這些暢銷全球的童言童語都來自朵貝最深刻的記憶。

《朵貝的愛情繪本》同時也是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芬蘭代表,勇奪「芬蘭奧斯卡」尤西獎7項大獎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設計

《惡之花》阿爾瑪波斯蒂
《銀翼殺手2049》克瑞絲塔科申娜
《性愛成癮的女人》森迪羅尼

亞洲地區從小邊2020年報導的日本有《TOVE》電影版權,等到今天台灣終於同步上映了,想一起經歷「芬蘭經典繪本大師——朵貝·楊笙(Tove Jansson)」人生,這次一起走進電影院吧!

嚕嚕米作者 朵貝揚笙 全球首部傳記電影簡介


1945年,赫爾辛基。走過二戰硝煙,重生的歐洲迎來更為奔放的社會風氣,芬蘭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亟欲擺脫雕塑名家父親的陰影,走出獨立的藝術生命。穿梭在眼花撩亂的開放式派對,朵貝邂逅了有婦之夫阿托斯,不久更狂戀有夫之婦薇薇卡。熱愛自由的她,從論及婚嫁的男女戀到摯愛無悔的女女戀,情路跌宕多姿。然而這就是她所渴求的嗎?她提起筆勾勒出可愛動人的嚕嚕米,將生命的狂喜狂悲烙上紙頁,全球傳閱至今,熱度不曾止歇!

中文預告片

英文預告片

《朵貝的愛情繪本》劇照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