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六月,台灣正處於梅雨季節。另一方面,姆明谷綠樹成蔭,鮮花盛開,陽光柔和……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印象。姆明谷的確是春夏兩季氣候溫和的土地,很多小東西都在這裡快樂地生活著,但在現實中卻多次受到挑戰。

特別是經常出現大雨和洪水。在小說《姆明谷夏日祭》中,火山爆發,洪水氾濫,姆明的家被淹沒在水中。

第一部姆明小說,同名,是“姆米谷的大洪水”。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這件作品,它是從《姆明》系列作品中的其一而來。

在冬天來臨之前,姆明媽媽姆明正在旅行尋找一個溫暖的家。姆明爸爸與樹精們不曉得去哪了行蹤不明。兩個人在森林裡,遇到了一個可怕的小生物(一個尚未命名的角色,後來被稱為吸吸Sniff)。不安地往南前進的途中開始下起了雨,整個地區變得灰暗。雨還在下,到了第三天,雨勢越來越大。前進變得越來越困難。姆明媽媽試圖用藤椅代替船向前移動。另一方面,失散的姆明爸爸也沒有忘記他的家人。姆明爸爸親手建造一棟美麗的房子,讓每個人都可以住在裡面。然而,房子也被洪水沖走了。究竟一家人還能再見面嗎……?

《姆米谷的大洪水》出版於1945年,也就是二戰結束的那一年。戰爭期間,作者朵貝不再描繪尋求救贖的感覺,它似乎為孩子們寫了一個故事(在這裡你可以閱讀作者序言中反映他們當時情況的部分)。不是在書店而是在車站商店出售的薄薄的小冊子一樣的書,副本數量非常少。它已絕版,因為它沒有太多討論。因此,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虛幻之作。
後來嚕嚕米越來越受歡迎,想看第一部作品!需求增加了。朵貝不遺餘力地提高他早期作品的質量,比如姆米谷的彗星,但他太年輕了,據說寫作當時充滿想法的第一部作品卻無法順利地重繪。1991年,僅加前言,內容與第一版時相同,重印《姆米谷的大洪水》。次年,1992年,日文版(講談社出版/富原真由美譯)也發行。

本書插圖中的姆明與他們今天漂亮的外表截然不同。(可看與時俱進的姆明繪畫風格)姆明歷史整個故事的基調一點也不明亮。但結局是幸福的結局!並引出第二部作品《姆米谷的彗星》。您還可以了解嚕嚕米的家最初建造時的樣子,以及姆明一家是如何決定住在姆明谷的。如果在下雨天聽著雨聲讀一讀姆米谷的大洪水,或許能深深同情被雨水困擾的嚕嚕米一家人的心情。


大雨淅瀝瀝~你們最想和誰一起撐傘散步在雨中❓ 嚕魯米與小不點絨毛玩偶少量現貨‼
快點來收藏 >> https://bit.ly/3isc1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