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min一家沒有慶祝過聖誕節。當他們突然被捲入一場陌生的聖誕籌備大會,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隨著冬天的靠近,Moomin一家準備來好好冬眠。當姆明谷被白雪覆蓋時,MOOMIN一家早就已經進入深深的睡眠——因此他們不慶祝聖誕節, 事實上,他們甚至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

不過還是可以找到一些Moomin跟聖誕節有關的資料與插畫,例如:在 1962 年首次出版的《姆明谷的故事(Tales from Moominvalley)》 Tove Jansson 的短篇小說“樅樹(The Fir Tree)”。在故事中Moomin一家從冬眠中醒來並遇到他們的第一個聖誕節。如果你細細品味,你可以從他們的故事中學到一些很寶貴的東西。

『這是一個無私且真心地與需要的人分享和付出的日子。』

在這個陌生的佳節,從冬眠中甦醒的Moomin一家手忙腳亂地迎接聖誕節的各種傳統。沒有人教過他們該做或準備什麼,這讓這一家人覺得十分慌張。
「你是第一個提醒我聖誕節要快樂的人」當一個小動物輕聲地跟Moomin爸爸說聖誕快樂時,他這麼回應著。
「你們都不怕聖誕節到來時會發生什麼事嗎?」

出版過多本Moomin作者朵貝 · 楊笙書籍的英國 Sort of Books 出版商 Natania Jansz 說,故事傳遞的概念很重要,在假期之前和假期期間是如此,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也同樣是如此。

『他們誤打誤撞地在這個Moomin風格的聖誕節中領悟了這個節日的真正意義。
這是一個無私且真心地與需要的人分享和付出的日子。』

「就在聖誕節前夕,Moomin一家意外地從冬眠中醒來,見到焦急的費尼鍾和哈爺爺為了這重要的一天大驚小怪的忙裡忙外而備感疲憊。從他們的天真有趣的行為來看,似乎是完全地誤解了聖誕節這個節日。」

她繼續說道:「然而他們卻誤打誤撞地在這個Moomin風格的聖誕節中領悟了這個節日的真正意義。
這是一個無私且真心地與需要的人分享和付出的日子。
我想不到任何故事能比這個更能提醒我們包容的重要,以及在這個日子中,或著應該說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可以享受付出的快樂。」

Jansz 還提到即使是《隱形孩子》所附錄的特別版故事,現在也已售出超過 15 萬冊,所有收益都用於資助樂施會組織,用於支持世界各地婦女和女孩。

特別版目前在大多數書店都缺貨,但Moomin的經典故事還是可以各大書店買到。

點我看更多 讓冬天也能暖暖 的系列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