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1

壁畫中的姆明


Tove Jansson的壁畫留在科特卡。它於1989年秋天恢復,而許多壁畫被忽視了很多年。

Moomin的創作者Tove Jansson的畫作遍布芬蘭。有些作品已經搬走,有些還在。

令人驚訝的是,有多少托貝壁畫對這片風景很熟悉,許多人來回走動卻很少意識到它們的存在。我是不是太前傾了?即便如此,很多事情都會帶回來“是否有這樣的事情?” 學校入口大廳,精神病醫院,托兒所……說起來,被稱為“第一代姆明”的廁所壁的圖像不僅發黃,而且白皮書也完全發黃。它被撕裂了,惡化嚴重。似乎Tove認為這很好,但是那時紙已經習慣了帶廁所的風景。房子裡的人沒有專門研究會消失的第一個姆明。

我去了一個叫做Kotoka的港口小鎮上班,並且我正在秘密調查我是否可以看到Tobe壁畫似乎仍然存在於Kotoka中。但是,該信息是模糊的,無法獲得。

1949年,托夫被要求在Kotoka幼兒園畫壁畫。即使在看著港口城鎮的風景時,他仍繼續在牆上畫畫。童話世界正在蔓延。據說那裡充滿了恐懼與和平的世界也叫做托夫。

自從它作為幼兒園的角色以來,壁畫就被用作各種辦公室。但是,我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辦公室。當我放棄了再也看不到壁畫時,我在休息時間遇到的人說:“我有一些記憶!” 我發現我上班訪問的部門管轄的辦公室目前正在使用它。這意味著所有在休息時間在場的人都應該看過壁畫,但只有一個人可以清楚地記住。我只是習慣了風景。

下班後,我被要求展示壁畫。它比迄今為止我們見過的任何其他壁畫都更加彩色,這是姆明進入所謂的黃金時代,姆明斯四處散落的時代。在辦公室工作的一位女士大聲喊道:“我總是可以在這裡看照片的同時吃午飯。有一點福利。” 即使我每天看這張照片,我也很高興能站在這張照片的前面。

一位帶壁畫將我引導到辦公室的女士提醒我,職業學校食堂的牆上應該有一張Tobe壁畫!我對日常的風景非常熟悉,以至於我不記得了。但是當我看到Tove的照片時,我還記得它。

我們的速度和比賽一樣快。有。除了我,在圖片前激動得發抖,周圍正在吃學校午餐。這是因為在這個時代,我們將立即拍照。坐在圖片前面的學生很快為我騰出了空間,我很感激拍照。學生的水壺和壁畫的壁畫留在桌子上。日常休閒的感覺很棒。


騎著馬的女孩在一次採訪中說,作家本人托夫·詹森本人正前往科託卡。

森田玲子